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走基层、学本领,助力乡村振兴”

社会合作处(新农办)党支部开展第八期“新农讲习会”

发布人: 徐敏轮发布日期: 2020-12-28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27日,社会合作处(新农办)党支部书记、处长陈巍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后白镇西冯村,开展“走基层、学本领,助力乡村振兴”第八期“新农讲习会”主题党日活动。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办公室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雪峰,句容市挂职副市长、科技镇长团团长吴亚芹,浙江农林大学社会合作处处长刘兴泉应邀参加活动。南京农业大学句容草坪研究院院长杨志民,副院长刘君全程参加活动。活动由社会合作处党支部副书记、副处长严瑾主持。

座谈会上,社会合作处党支部与西冯村党总支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约定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教育学习,加强互帮互学,积极开展科技培训与技术指导,依托草坪研究院,在产业发展、规划咨询、品牌建设和机制创新等方面展开合作。我校挂职干部、后白镇党委副书记于景金致辞,西冯村党总支书记曹霆讲话并致谢。西冯村党总支全体支委参加座谈。

丁艳锋对社会合作处党支部深入基层“党建”“业务”两手抓的学习形式表示肯定。他强调,南京农业大学立校之始就贯彻农科教相结合的思路,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是学校的精神血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了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南京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工作一定要有也一定会有新作为和新贡献。他从“学什么和怎么学”“思考什么和怎么思考”和“做什么和怎么做”三个方面上了一堂生动而又接地气的党课。他强调,要学政治、学专业、学修身、学身边,读原著系统学、联系实践学、实实在在学、持续不断学。要思考大局与大势、长远与眼前、个人与集体。要多做实事、多做打基础的事、做好身边的事,要有计划地做、有步骤地做、有协同地做。他勉励社会合作处党支部全体党员,以支部荣耀为荣耀,以支部成绩为成绩,勤于学、敏于思、笃于行,争创机关党委优秀支部。

孙雪峰在讲话中高度肯定社会合作处党支部“新农讲习会”内容丰富、形式灵活、成效明显,是南京农业大学机关党委各个支部中的品牌活动和特色文化。机关党委也一定继续做好服务社会合作处业务、支持社会合作处党建的工作,期待南京农业大学更多的科技成果落地开花,在促进乡村全面振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贡献“南农智慧”与“南农力量”。

 

陈巍表示,要通过走基层、看基层、学基层、帮基层的活动,实现对工作动力有提升和对地方发展有促进相结合的双重目标,要认真地看、认真地学西冯村“要致富找支部、有困难找党员”党建与业务工作氛围,有压力更有动力、有挑战更有机遇、有困难更有责任,联系实际、深入思考,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与工作能力,时俱进地探索,脚踏实地地奋斗。

 

严瑾在主持中提出,“新农讲习会”是社会合作处党支部的特色党日活动,是以“看、听、讲、评、议”的形式,将党支部学习调研实践活动常态化,也是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的平台载体,一定要开展好、运用好、发展好。支部各位党员要认真学习此次讲习会上各门党课的精髓,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将学习所思、所感、所悟化为使命担当与工作能力,不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断提升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兴泉应邀作《浙江农林大学社会服务情况介绍》报告,从乡村振兴、对外合作、结对帮扶、科技特派员和成果推广转化五个方面,全面介绍了浙江农林大学服务社会的创新性做法、取得的成效和“十四五”规划。

 

西冯村花草木合作社支部书记李治顺作《小草坪带动大产业》报告,从破局、发展、转型与规划四个方面,全面深入介绍了西冯村党建富民,村两委带领全体村民“众学、众帮、众创、众富”建设特色草花木产业示范村的发展道路。

 

座谈会前,丁艳锋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南京农业大学句容草坪研究院建设发展情况和所开展的科技示范与社会服务工作,参观学习了西冯村发展草花木特色产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成效与规划情况。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