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陈巍教授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三等奖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20-12-25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关于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奖励的决定》(教社科〔2020〕4号),我校4项成果获优秀成果奖 (人文社会科学),获奖总数创学校历史新高,在同类院校中位列第一。其中,我校陈巍教授的咨询服务报告《强化大学农技推广职能,推进大学与农技推广体系有机结合——农业转型背景下高校农业技术推广模式创新与对策研究》荣获三等奖。

该报告从创新高校农业技术推广模式,提升科技服务效能出发,对涉农高校农技推广服务模式进行了深入研究,系统分析了“涉农高校+公益性农技推广体系”衔接型农业科技推广模式的现实情况、发展约束与模式发展趋势,提出了健全涉农高校绩效考评机制、探索涉农高校与基层农技推广体系有机融合的长效机制、涉农高校在人才培养方面衔接基层农技推广体系发展等完善“大学+农技推广体系”融合型农技推广模式的建议,对提高农业科技服务效能,推动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前瞻性。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是我国社科类最高成果奖,每三年评选一次。该奖项是教育部为表彰奖励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高校社科界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与实践成果,推动高校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重大举措。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