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陈利根在教育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人: 严瑾 发布日期: 2020-09-18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1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陈利根获邀在教育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专题培训班”上分享介绍南京农业大学定点扶贫贵州省麻江县的实践经验。我校是获邀进行“直属高校经验交流”的两所部属高校之一。

陈利根以“王牌学科造就金色品牌,科教平台发力乡村振兴”为题作报告,通过“一朵菊花的旅行”“一粒大米的蜕变”“一颗红蒜的重生”“一株蓝莓的联姻”四段故事,介绍了我校以王牌学科助力麻江产业升级、转型增值、融合发展的工作经验。陈利根同时介绍了在助力麻江脱贫“摘帽”后,南京农业大学如何进一步结合当地新形势、新需求,以搭建并推动“10+10结对帮扶平台”“南京农业大学-贵州麻江乡村振兴研究生工作站平台”“2+1校地合作平台”“产业联盟发展平台”四大科教平台为抓手,为进一步巩固扶贫脱贫成果,促进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构建特色长效帮扶的“麻江模式”不断贡献 “南农智慧”和“南农力量”。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