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校地交流共谋“3+11”县域乡村振兴

发布人: 王明峰 发布日期: 2020-07-10 浏览次数:

7月8日,南京农业大学与山东省郯城县人民政府合作对接座谈会在学校召开。郯城县人民政府县长王立军,副县长李晓法、张学超,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胡锋、丁艳锋等20余人出席座谈会。座谈会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主持。

 座谈会上,丁艳锋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并作校情介绍,向郯城县人民政府一行来访交流表示欢迎。

李晓法代表郯城县人民政府表达了此行对接的主要目的,介绍了郯城县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概况。阐释了郯城县对食品深加工、农产品市场开发、果茶优选、蔬菜新品种种植、畜禽养殖新技术、农业废弃物处理、智慧农业、林下经济、马陵山文化资源开发、人才干部培养培训、粮食生产基地布局规划等科技支撑的迫切需求。

随后,校地双方展开深入交流。

王立军在总结交流中,对南京农业大学领导和专家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感谢。他认为,学校办学历史厚重,科技人才资源雄厚,校地合作潜力巨大。他表示,郯城对接长三角谋求发展需要做好“农产品需求的供应地、休闲旅游的后花园、产业转移的大后方”三步走发展规划,并希望能借助南农大的资源优势做好调研规划,对接好产业发展需求,为服务郯城乡村振兴“3+11”贡献智慧和力量。

BB440

胡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郯城历史文化悠久,区域位置优越,农业资源丰富,素有“鲁南粮仓”的美誉。他表示,针对落实郯城对接长三角谋求发展的三步走规划要求和促进产业振兴的11项需求,学校将整合优势资源和力量,组织有关学院和部门与县人民政府尽快确定合作方式,细化合作内容,并借助校友资源和社会力量,为郯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共谋“3+11”县域乡村振兴。

座谈最后,丁艳锋就校地快速推进合作进程进行了工作部署,进一步明确了校地对接部门和推进事项。

郯城县人民政府一行还参观考察了我校国家肉品加工技术研究分中心、校史馆、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中心等。

参加座谈考察的还有郯城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徐希武、农业农村局局长莫峰、李庄镇党委书记石启立等;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副处长严瑾及校友总会办公室、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人文与社会发展学院、农学院、园艺学院、食品科技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