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江苏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推进会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20-06-24 浏览次数:

6月24日,江苏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推进会在我校召开。本次会议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主办、我校承办。我校副校长丁艳锋,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处长姜雪忠,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以及来自省农科院、扬州大学等10余家单位近60位领导专家出席会议。会议由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黄银忠主持。

丁艳锋代表学校致辞。他对省农业农村厅给予的信任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我校项目在推广模式、激励机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丁艳锋表示,南京农业大学将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创新服务与保障机制,确保项目高效实施、落到实处,为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场

会上,2018年度优质稻麦、应时鲜果、特粮特经、绿色蔬菜、生猪及2019年度稻米、梨、应时瓜菜、生猪、特色水产、蛋禽等11个产业的首席专家或代表汇报了项目实施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计划。我校郭世荣、黄瑞华、李刚华、张绍铃四位教授作为首席专家,分别代表蔬菜、生猪、稻米、梨产业项目组进行汇报。我校推广团队围绕“四个协同”开展工作,在疫情中有担当、勇作为,践行“双线共推”农技推广模式,获得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广泛好评。

姜雪忠作总结讲话。他对各单位在推进落实项目工作中做出的成绩表示肯定,从“为什么协同”“怎么协同”两方面阐述了实施协同推广项目的意义和路径。姜雪忠强调,做好协同推广,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模式机制梳理,找准产业发展问题所在,有针对性的开展推广;二是要坚持效果导向,加强成效管理,完善项目评价制度、活动报备制度、宣传报道制度和末位淘汰制度;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增强技术和人才支撑,努力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培养支撑县域产业发展的技术队伍。

省农技推广总站站长管永祥研究员、副站长杨洪建研究员,省畜牧总站副站长贡玉清研究员,省农科院粮作所所长袁建华研究员,扬州大学朱新开教授以及我校园艺学院吴巨友教授等专家也参加了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