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应邀参加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筹备会

发布人: 王明峰 发布日期: 2020-06-01 浏览次数:

528日,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筹备会在南京国家农创园召开。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中国科技大学苏州研究院、南京大学、南京农业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科技学院、江苏农垦、深圳芭田、南京浦口区、滁州南谯区、安徽小岗村和池州石台县等50余位苏皖两省地区政府、科技界、产业界代表齐聚长江之滨,商讨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筹建事宜,畅谈功能农业发展大计。我校社会合作处副处长严瑾、经济管理学院丁振强教授、社会合作处研究与咨询事务部主管王明峰等应邀参加会议。会议由中科大苏州研究院功能农业重点实验室主任、南京国家农创园功能农业产业研究院(筹)院长尹雪斌博士主持。

会议主题是以南京国家农创园功能农业研究院为依托,联合全国功能农业领域重点科研平台、龙头企业和社会组织,共同发起成立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助力功能农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功能农业奠基人中国科学院院士赵其国为筹备会作功能农业产业发展主题报告。农业农村部科教司联盟办庄严处长对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筹备会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给予了细致指导和建议。各位与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研讨。

严瑾代表学校在筹备会上讲话。她首先简要介绍了南京农业大学近年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主要模式、推广路径和服务成效。她指出,随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功能农业将成为未来农业和食品工业发展趋势之一,国家功能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呼之欲出,是推动现代农业科技创新、促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她建议,要进一步完善联盟章程,健全联盟组织架构,推动联盟工作实质化、长期可持续运行。

筹备会最后合影留念。

另讯   528日,严瑾、王明峰、丁振强等与南京国家农创园科创集团培训部就人才培养培训课程体系建设、科技成果转化交易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座谈。培训部负责人李雯主持座谈会。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