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5G直播,“莓”好相约!南农大定点扶贫力推“黔货出山”

发布人: 徐敏轮、雷颖 发布日期: 2020-06-03 浏览次数:

为全面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加快推进消费扶贫,解决好贫困地区农产品深受疫情影响的销路问题,6月1日-2日,在首批鲜果蓝莓成熟上市之际,南京农业大学联合麻江县供销社在南京全城发起“与您‘莓’好相约、助力脱贫攻坚”——定点扶贫麻江蓝莓“线上直播、线下团购”特色展销活动。

线上直播,麻江蓝莓与您“莓”好相约

线上,学校特别在中国电信天翼 5G 直播间、现代快报草媒派同步开启“吃播胖蓝莓”活动,选派学校驻村干部与麻江蓝莓天仙妹妹共同代言带货,超过10万网友点击观看,一小时直播销售近千斤。活动以基于创新创业项目“全元生物有机肥的应用与双线示范推广”搭建的“喃侬仁”扶贫微店平台为主要运营商之一,以双线共推的帮扶模式,打造“互联网+”消费扶贫新模式,实现技术推广、精准扶贫和创新创业三方共赢。同时,学校发出线上预购倡议书,号召全校各个党支部和广大师生校友,观看直播,线上采购。“近两年,为了拓宽蓝莓销路,让果农增产又增收,学校想了不少办法。去年起,发起‘黔心助农’消费扶贫专项活动,线上线下齐发力,全力开拓市场。今年特别新增直播带货,希望小小蓝莓,能发挥出脱贫致富的大功效。”创新创业项目指导老师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说。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447b4f7b173a0e52a9e61c734cb0ac.jpg

线下展销,南农师生齐发力致脱销

线下,学校发动全校师生和周边社区资源,开展集中团购活动,全程由冷链车送货上门,按码核销。党委办公室号召各个基层党支部与广大党员师生积极参与。后勤保障部还特别开通绿色通道,设立麻江农特产品社区展销点,蓝莓果酱、蓝莓果汁、蓝莓果干、珍珠泡椒、金丝黄菊、红酸汤等一大批特色农产品也摆上货架。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特意来到展销点,慰问展销工作人员。校长陈发棣现场称赞麻江蓝莓个头大、风味足。校内广大教师及学生积极采购,半天时间,4500斤蓝莓销售一空,众多师生询问下一次展销时间。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81e35ee30f35246afde4f2f98d01eb.jpg

“2012年,南京农业大学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带着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走进脱贫攻坚的‘主战场’。”陈利根说,“8年多来,南京农业大学立足麻江县情,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多层面开展精准扶贫,打造出锌硒粳米、特色菊花茶、全元生物有机肥优质蓝莓、优质红蒜等一批品牌产业,党建结对、义务支教、干部培训、引资引智、文化扶贫、健康扶贫等扶贫工作也是富有成效,获得各界认可。”2019年4月,贵州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麻江县退出贫困县序列。因创新的帮扶举措与扎实的工作成效,南京农业大学5次收到贵州省委省政府、黔东南州委州政府的感谢信,连续3年入选教育部直属高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十大典型项目,学校扶贫办也荣获“2019年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表彰。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