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推进会

发布人: 孙俊超发布日期: 2019-01-15 浏览次数:

2019年1月14日,我校2018年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推进会在学术交流中心召开。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黄银忠,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张家港市农委党委书记汤卫华,灌南县农委副主任王新华,涟水县农委副主任翟连成,新沂市农委副主任刘凤君,泗洪县农委副主任董正权出席会议,挂县强农富民工程专家园艺学院陶建敏教授、渠慎春教授、管志勇教授、王三红教授、钱春桃副教授、孙锦副教授等;农学院李刚华教授;动物科技学院李平华副教授、陆应林博士、方星星博士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社会合作处科长王克其主持。

会场

陈巍致辞。他首先表示对省农业农村厅、对接县农委到来的欢迎。他指出会议的目的旨在总结项目年度工作,增进项目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以最大限度推进项目实施,扩大项目成效。项目专家分别就各县市项目进展及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汤卫华等对接县农委分管领导分别就项目实施和产业提出建议。

灌南县

新沂市

张家港市

涟水县

泗洪县

黄银忠讲话。他首先肯定了我校在对接县服务农业产业发展方面的成效。他说,听完汇报看到很多新的模式和做法令人欣喜。新时期我校挂县强农要立足于乡村振兴战略,提高科技支农的政治站位,积极探索新时期科技服务的新模式,深化校地合作;他强调,依托学校研究院开展项目实施与依托项目推进地方研究院建设相辅相成的做法值得推广。他指出,乡村振兴的重点是产业兴旺,产业兴旺的关键在于人才与科技的支持,他希望我校更好发挥科教单位优势,为地方农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总结讲话

最后陈巍总结。他首先对江苏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对我校挂县的关心、对五个县(市)农委领导的重视、对驻村专家的辛勤劳作表示感谢。他强调,项目实施要充分落实“双线共推”农技推广模式,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为服务对象,明确物化补贴发放依据及标准,积极树立示范典型;创新新时期高校农技推广新形式,尝试开展优质农产品推介活动,延长服务链条;他鼓励专家要从县级产业发展着眼,注意整合各类资源,集聚力量,加强“县县”合作、学科交叉,相互协作,整体推进。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灌南县农委科教科科长汤化昌、涟水县农委科教科科长胡艳艳、新沂市科教科科长徐士才、张家港市科教站孙莉以及我校园艺学院、农学院相关专家和社会合作处相关人员。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