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涟水县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推进会在涟水举行

发布人: 王克其发布日期: 2018-12-07 浏览次数:

    12月5日,南京农业大学-涟水县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推进会在涟水兽医站举行。我校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挂县专家、动科学院李平华副教授、陆应林博士等赴涟水县开展南农大-涟水县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推进会暨科技培训。涟水县副县长袁灿生,农委副主任谈井春,以及畜牧科技人员、蛋鸡养殖户等25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谈井春主持。

会场

    袁灿生首先代表涟水县政府感谢我校专家对涟水农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大致介绍了涟水农业发展的现状,指出生猪与蛋禽养殖产业面临发展瓶颈、当前防控非洲猪瘟的压力重重,产业难题亟待专家给予指导。陆应林、李平华分别作为蛋鸡、生猪方向负责人,从产业角度介绍了今年项目实施情况;陈巍代表学校向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发放消毒剂、科技资料等物化补贴。

 

 

物化补贴发放

   陈巍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以下三点,我校专家一是要深入基层,依托涟水农委、农技推广中心(站),将我校的科技成果推广下去;二是用好“线上线下”两个平台,将“双线共推”科技推广模式实施好。他强调,当前非洲猪瘟的防控压力很大,出于生物安全考虑,我们利用好远程培训这一方式,做好相关科技的科普与传播;三是他表达了对涟水农委、基层农技推广人员以及养殖户感谢。希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强与专家线上线下的联系,将新技术在涟水落地。

    随后,陆应林蛋鸡养殖户作题为“蛋鸡饲养技术”培训。动物科技学院李玉峰教授、李平华为涟水兽医站技术人员分别做“如何防控非洲猪瘟”、“从畜牧角度谈猪瘟”培训。

技术培训

    此次参加活动的还有,我校动物科技学院虞德兵副教授、吴望军副教授、李东峰博士,社会合作处王克其,涟水科教科科长胡艳艳畜牧兽医站葛恒德副站长等相关同志。

    据悉,此次生猪方向培训完成摄像,经过后期制作后将在“南农易农”APP和相关信息化平台上播放,敬请关注。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