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加强双线共推、助推乡村振兴”首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联盟研讨论坛暨“南农易农”运营奖励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人: 雷颖发布日期: 2018-11-30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29日,新农办联合APP运营公司江苏南皇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翰苑宾馆召开“加强双线共推、助推乡村振兴”首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产业联盟研讨论坛暨“南农易农”运营奖励大会。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社会合作处处长陈巍,园艺学院陶建敏教授、李英教授、徐迎春副教授、资环学院隆小华副教授等服务联盟专家,金坛农委孙和平、灌南农委董礼花、江苏南皇阳农业科技有限公司CEO李超宁、10个产业联盟秘书长、理事长以及南农易农活跃用户及征文获奖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陈巍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1128-29会议\昨天会议\昨天会议\IMG_3194.JPG

丁艳锋在致辞中指出,南京农业大学根据时代需求,打造了“科技大篷车”、“百名教授兴百村”等多种优秀服务模式。如今,审时度势探索建立了线下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线上通过“南农易农”APP开展服务的“双线共推”模式。目前“双线共推”取得一定成效,要保持稳扎稳打,实实在在的服务用户的南农作风,并提出下一步要依托企业化,丰富金融、农资等功能,提高服务效率,为乡村振兴战略做出贡献。

本次征稿活动共收到77个投稿作品, 其中专家组收到文章 18篇,微课6个,学生组收到文章51篇,微课2个,所有征稿内容阅读量达22万人次。经过网络评选和专家评选,评选出专家组和学生组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4个(名单如下)。同时对“南农易农”活跃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筛选出两位分别奖励物化补贴2000元及1600元。

姓名

标题

类型

奖项

专家组

刘馨秋

《乡村振兴背景下江苏传统村落的发展思路探索》

文章

一等奖

郑  焕

《‘阳光玫瑰’葡萄栽培技术》

文章

二等奖

孙和平

《汇聚高校智慧,破解制约瓶颈》

文章

陶启威

《小南瓜高效栽培技术》

视频

三等奖

杜焱强

《农村环境整治需把握好四大关系》

文章

李瑞霞

《阳台蔬菜趣味种植方法教程》

视频

房婉萍

《发挥茶产业多重作用,助力新时代乡村振兴》

文章

学生组

李宛骐

《农产品区域品牌建设与推广研究
 ——基于江苏常熟农产品品牌调研》

文章

一等奖

凌一民
 李华祖
 李琬腾
 应皓
 王宁

《马里稻历险记》

视频

二等奖

汪进

《不结球白菜高效水肥一体化灌溉技术的实践及建议》

文章

杨纪潇

《汇聚高校智慧,助力乡村振兴
              ———浅谈家庭农场建设》

文章

三等奖

庄硕

《汇聚高校智慧,助力乡村振兴——加强
 农业污染治理,开展农业绿色发展》

文章

王武
 魏玲玲

《单穗不同留果量对‘阳光玫瑰’葡萄果实香气的影响》

文章

程旭

《汇聚高校智慧,助力乡村振兴
 --瓜稻虾菇有机种植体系简介》

文章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20181128-29会议\昨天会议\昨天会议(1)\昨天会议\IMG_3255.JPG,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315253973403315115.jpg

 

 

信息科宋俊峰科长做大会报告,他介绍了新农院、“双线共推”服务模式及下一步工作思考计划;灌南农委董礼花做专家指导促联盟增产增收介绍,她指出经过陶建敏教授的指导,灌南的葡萄产业节节高升;金坛农委孙和平介绍地方专家配合助联盟发展,他介绍金坛稻麦产业联盟如何为粮农保驾护航的举措。

陈巍在总结中对各位联盟成员及专家来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联盟的工作,希望各联盟理事长、秘书长能够积极推进联盟工作,积极创新,发挥联盟的作用,做好示范,推动产业发展,他强调对于有特色的联盟、“南农易农”APP活跃用户,南京农业大学会给予一定的支持。

下午,进行了线上、线下发展两个分论坛。线上发展论坛分析了现有“南农易农”的不足,用户、开发商、运营商各抒己见,提出平台升级开发方向发挥南农特色,添加用户奖励运营机制、拓展技术成果转换、金融,农资等延伸服务。线下分论坛--新型农业产业经营主体联盟发展研讨分论坛就产业联盟内部管理及优化、产业联盟内部合作和资源共享、产业联盟外部以产业链为主导的合作相关事宜进行了讨论交流,各联盟理事长及秘书长分享了其联盟的管理经验,以及目前在管理联盟过程中遇到的困惑,针对各联盟共性问题,大家各抒己见,讨论氛围积极热烈。大家表示:此次活动举办的专业、接地气、意义重大,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