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江苏省切花菊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人: 王克其发布日期: 2018-10-12 浏览次数:


10月10日下午,江苏省切花菊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成立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新农办主任陈巍、江苏省农委科教处副处长马爱京、新沂市农业委员会副主任刘凤君、新沂市农委花木办公室主任徐士才、项目团队首席专家房伟民教授以及来自省内50余家切花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巍主持。 

陈巍首先介绍了切花菊产业试点项目实施背景。房伟民教授介绍了江苏省切花菊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成立的背景与意义。徐士才就联盟筹建工作情况进行了阐述。会议通过了联盟章程,并选举出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和理事。马爱京、陈巍、房伟民等共同给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授牌,向棋盘镇、马陵山镇等新沂市和东海县6个乡镇授“科技服务站点”铜牌,并发放物化补贴。随后,联盟理事长马广进介绍了联盟开展后续工作的计划。

会场

颁牌与物化补贴发放

马爱京作重要讲话。他首先感谢我校在农技推广工作中做出的主要贡献,同时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祝贺。他高度评价了联盟的成立对促进我省切花菊产业健康发展、品质提档升级、品牌创建推广等起到的积极作用,并就促进联盟快高效发展提出建议。 

最后,陈巍作会议小结。提出切花菊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要充分结合我校“双线共推”模式开展农技推广工作,从而起到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同时,鼓励参会主体充分利用“南农易农”APP,以解决生产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加强切花菊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我校菊花团队之间的交流与研讨,希望与会新型经营主体以此次项目为契机,为推进江苏省切花菊产业发展共同努力。

随后,我办开展了“南农易农”APP安装与培训。特约嘉宾邬存珊就切花菊生产栽培技术进行了培训,广州市广卉农资有限公司与东台市富阳肥料科技有限公司等5家联盟代表也分别作了企业和产品的交流介绍。

培训

11日上午,参会代表分别前往我校湖熟菊花研发基地、下午赴淮安白马湖切花菊示范基地进行现场观摩。

           

实地观摩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