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江苏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蔬菜生猪项目启动会

发布人: 王克其发布日期: 2018-09-27 浏览次数:

    9月26日,江苏省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试点蔬菜生猪项目启动会在我校召开。江苏省农委科教处处长姜雪忠,省财政厅农业处副处长储惠平,扬州大学科技处处长刘巧泉,省农业科学院科技服务处书记何循宏,我校校长助理冯家勋,新农办主任陈巍,蔬菜产业项目首席专家郭世荣教授、副首席管永祥研究员,生猪产业项目首席专家黄瑞华教授、副首席贡玉清研究员,县推广中心代表泰兴市畜牧技术推广中心周家瑞,示范基地代表蔬菜产业苏州昆山区域示范展示基地负责人王珊,以及来自宿城、泰兴、射阳、昆山等地的农业主管部门、基层推广系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等相关人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巍主持。

 

陈巍首先介绍项目实施背景,并阐述了开展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计划的重要意义。

冯家勋致辞。他首先感谢省财政厅、省农委、兄弟单位、各县农技推广部门、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对该项目的关心与支持,并介绍了校情及农技推广事业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农业部为落实国家领导对我校关于“强化大学农技推广职能”政策建议,专门立项支持科研院所开展“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试点计划试点”我校珍惜这一实践协同推广的平台,积极实施项目、落实任务,努力探索创新协同推广机制。

郭世荣与黄瑞华分别就蔬菜与生猪产业项目实施方案进行汇报并积极表态;周家瑞、王珊分别作为基层农技推广系统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表示将积极配合落实项目任务。刘巧泉、何循宏在发言中指出,作为协同单位,将统筹内部资源,支持配合项目实施。

 

储惠平就农业重大技术协同推广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要聚焦“重大”农业关键技术,集中力量解决产业发展关键问题;二是要重视“协同”,充分协同,“分工不分家”,发挥各单位优势;三是积极探索可推广、可复制的协同推广机制。最后他勉励大家抓住此次试点机遇,围绕方案抓好落实,争取树立全国农技推广的“标杆”。

姜雪忠作重要讲话。他从技术供给不足、科技与产业脱节等方面阐述开展协同推广的必要性,并就关于如何逐步实现协同推广提出建议:一要努力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社会导向,实现技术的“熟化、简化、转化”;二是要探索科研院所与基层农技推广优势互补、有机结合的推广机制;三是要真正聚焦产学研,以“产”带“研”。此外,姜雪忠提出实施过程中主要注意事项。一要抓好统筹,他强调应增强责任意识,加强沟通,统筹校(院)资源,组建团队;二要探索机制,聚焦产业,防止模式带动机制;三要聚焦“协同”,不仅仅从形式上更要从内容上协同,发挥优势、促进落地。

最后陈巍作会议小结,他希望参会专家、代表要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并就围绕开展蔬菜和生猪产业建设技术集成的试验点、样板田提出相关要求。他表示,我校一定会以此次项目为契机,聚焦“协同”,探索机制,为创建江苏重大农技协同推广标杆不懈努力,做出南京农业大学农技协同推广的新亮点。

下午,蔬菜、生猪产业技术协同项目分别就项目实施进行详细说明,明确分工和任务,并进行了相关技术培训与讨论。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