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8年南农大-灌南县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赛葡萄品龙虾”活动暨葡萄产业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发布人: 王克其发布日期: 2018-08-27 浏览次数:

8月23-24日,南京农业大学与灌南县联合举办2018年第二届挂县强农富民工程“赛葡萄品龙虾”特色活动暨灌南葡萄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灌南召开。江苏省农委科教处处长姜雪忠,我校新农办主任陈巍,灌南县副县长周文生、县农委主任孙存康,以及江苏省农业推广技术总站陆爱华研究员,我校挂县专家园艺学院陶建敏教授、动物科技学院方星星博士等相关专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70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孙存康主持。 

 

会议现场 

周文生致辞中指出,近年来,依托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在南京农业大学专家的指导下,灌南县葡萄、立体种养为代表的农业产业发展迅速,以葡萄为例,引进阳光玫瑰等先进优质品种,推广限根栽培、H型整枝技术等,今年葡萄产业年总产值达5亿元,带动周边2万农户增收。葡萄产业的快速发展与南京农业大学挂县专家科技贡献密不可分,不仅帮助果农推广葡萄品种技术、更是帮助灌南创品牌、找销路,促进了灌南葡萄产业快速发展。

挂县专家陶建敏介绍了此次葡萄评比的情况。此次评比有来自全省的132个葡萄样品参赛,灌南样品数量达到90余个。他指出,如何提高葡萄商品价值,是项目实施的努力方向。他重点从从外观、内质等方面告诉果农如何评价自身种植的葡萄是优质葡萄。

 

评审

陆爱华代表专家组宣布获奖名单。灌南县居丰园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等10家单位选送的葡萄样品获奖。与会领导、专家为获奖单位和立体种养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发放物化补贴。

物化发放

孙存康介绍了灌南葡萄产业联盟前期筹备情况,提名联盟秘书长、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人选,并现场投票通过。联盟秘书长董礼花宣读倡议书、联盟理事长孙海潮代表联盟表态发言。陈巍为联盟理事长授“灌南县葡萄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铜牌

 

授牌

陈巍在讲话中指出,我校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特色活动开展,在实施的五个县(市)已各具特色。灌南的“赛葡萄品龙虾”活动已开展两届,收到较好的“比学帮带和品牌宣传效果。未来学校愿意扩大服务领域,根据灌南农业发展需求,将学校的人才、技术资源更多的引导到生产一线。他鼓励联盟理事长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在品种技术的示范推广、市场开拓等方面,带领联盟成员加强交流、抱团发展。

姜雪忠在总结讲话中对灌南领导的重视、南农大专家的辛勤劳作、灌南种植户的积极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产业兴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致富是评价项目实施的重要指标。南京农业大学充分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在灌南服务短短2年内,产生如此显著的效果,令人欣喜。他说,产业联盟是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利用技术、共商发展、共创品牌的一个有效平台。他勉励大家要利用好!他强调,乡村振兴的重点是产业兴旺,产业兴旺的关键在于人才与科技的支持。他希望南农大更好发挥科教单位优势,为地方农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23日举行的“评品活动中,方星星向与会的种养大户介绍了龙虾品质与种养技术之间的关系,并重点推介了其中的优质龙虾供大家借鉴学习。参加此次系列活动的还有,省产业体系科学家、江苏省农科院副院长孙洪武,我校园艺学院副院长房经贵教授、省农委科教处毕冬梅科长,以及我校新农办相关工作人员。         

会后与会人员考察了居丰园葡萄种植基地。

基地观摩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