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新疆自治区阿合奇县达成合作意向协议

发布人: 徐敏轮 发布日期: 2018-08-27 浏览次数:

8月6-8日,应新疆阿合奇县人民政府邀请,按照校党委书记陈利根的批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带队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合奇县考察交流、洽谈合作,并达成合作意向。新农办主任陈巍、食品学院韩永斌教授、人发学院朱利群教授、刘庆友副教授、动物医学院周波教授、资环学院姜小三副教授一同调研。阿合奇县党委副书记、无锡市对口援助阿合奇前方工作组组长吴伟君,副县长木塔力甫.赛甫丁,以及农林局、畜牧局、旅游局、招商局、农机局、供销社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考察并参与座谈。

6-7日,陈巍一行先后考察了哈拉布拉克乡、哈拉奇乡、苏木塔什乡、色帕巴依乡、阿合奇镇、良种场、库兰萨日克乡,对当地自然环境、资源禀赋、农业发展、旅游开发、民族文化、风土人情等方面作了深入了解。

   

8日,举行了南京农业大学—阿合奇县合作洽谈交流会。双方就阿合奇县农业与旅游产业的发展,展开深度研讨,交流新理念、新思路与新措施,并就沙棘产业育苗、标准化栽培、生物防治、干燥粉体加工,畜牧业青贮饲料加工、人工授精繁育、草场生态修复、优良牧草繁育、特色畜产品加工,农牧业、旅游业规划服务,以及培训与交流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陈巍与阿合奇县农林局局长史新礼代表双方签署合作意向协议。

   

 

会上,丁艳锋强调,阿合奇县一是边境小城,二是民族大县,从边疆稳定,从民族感情,南京农业大学作为教育部直属高校,无论从国家的要求,还是从自身的办学理念,都有责任和义务支持阿合奇县的发展。他强调阿合奇的农牧业发展:一要充分考虑农业发展的适宜性,突出科技支撑,加强科技示范基地建设与科技示范户培育,通过科技提升传统优势农业与畜牧业的生产与发展;二要着力加强生态保护,强化草场保护与修复,优化农牧业体系与布局,发展牧草饲草生产;三要积极发展特色农业,进一步发展提升沙棘产业,加快产业链建设,加强设施农业等科技合作,研究标准化生产栽培技术;四要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充分发挥阿合奇边境、风貌、文化与民族优势,先从“点”上突破,县城有核心点、乡镇有分会场,串点成线、以线带面,提前规划,有序开发,促进旅游产业大发展。他热情邀请无锡市对口援助阿合奇县前方工作组和阿合奇县当地领导到我校考察交流。

   

考察期间,韩永斌、姜小三还参加了阿合奇县沙棘产业发展研讨会。丁艳锋一行还到新疆农业大学进行了交流,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接待了丁艳锋一行。双方就共同服务阿合奇县的农牧业发展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共识。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