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睢宁双创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人: 雷颖发布日期: 2018-06-25 浏览次数:

6月24日,由我校参与承办的第四届江苏“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睢宁对接活动在睢宁县顺利举行,我校副校长董维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教务处处长张炜、副处长吴震,校团委副书记谭智赟;江苏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徐萍;睢宁县委副书记王敏、睢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曙光;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沈士德及来自全省二十余所高校师生代表,江苏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代表,睢宁县农委、农工办、扶贫办直机关单位及有关乡镇主要负责人,睢宁县53个省定经济薄弱村代表等200余人出席活动。张炜主持开幕仪式。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睢宁红色之旅\2018年6月23-25睢宁红色之旅\IMG_20180624_092107.jpg

开幕式上,王敏在致辞中介绍了近年来睢宁县经济社会发展现状,欢迎广大师生代表来睢宁开展活动,并希望能把好的创业项目与睢宁县需求相结合落地发展。

董维春在讲话中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认真贯彻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的重要举措,是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在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大学生的有效途径。他认为,此次活动不仅使大学生深入了解农业、农村、农民,切身感受农业、农村和农民对现代科技和现代服务的需求,从而增强当代大学生积极投入乡村振兴,自觉服务“三农”,助力精准脱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睢宁红色之旅\2018年6月23-25睢宁红色之旅\IMG_20180624_093554.jpg

徐萍首先对南京农业大学、睢宁县人民政府承办组织活动表示肯定。提出要把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打造成一堂生动的思政实践课,要结合学科专业特色优势,以切实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为导向,确保项目能够落地并取得实质性效果;要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同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结合起来,同对口精准扶贫结合起来,主动对接基层需求,组织项目对接,积极将高校的智力、技术和项目资源辐射到广大农村地区。

开幕式上,睢宁县农业公司发布了农业人才需求信息,南京农业大学、江苏建筑职业学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常州工程学院,常熟理工学院等多所高校学生创业团队与睢宁县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签署合作协议,新农办孵化的创业公司南京农业大学喃小侬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代表与睢宁县王集镇盛耘农业公司签订合作协议。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睢宁红色之旅\2018年6月23-25睢宁红色之旅\D4C6E287767DD9FE60CBD6C52469A74B.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睢宁红色之旅\2018年6月23-25睢宁红色之旅\B6FFB3D3A213D51437B1EAAE678E507E.jpg

江苏省教育厅、睢宁县人民政府、南京农业大学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等校地农政企事业单位发起成立“红旅”产业联盟倡议。陈巍教授代表学校向睢宁县扶贫办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扶贫农资。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睢宁红色之旅\2018年6月23-25睢宁红色之旅\IMG_20180624_094603.jpg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459594848\Image\C2C\4C896B7023BA6417DF1FA331EB73034B.jpg

开幕式结束后,赴官山镇食用菌企业,姚集镇高党村等开展大学生双创乡村体验行活动,受到了高校师生双创团队代表的热烈欢迎。

另讯  6月23日下午,南京农业大学与睢宁县人民政府举行了校地精准扶贫与科技服务工作研讨交流会。副校长董维春带队,新农办主任陈巍、教务处处长张炜、副处长吴震,睢宁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曙光、省委驻睢宁帮扶工作队党委委员王明峰及县扶贫办、乡村振兴办、农委、教育局等七个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交流会。交流会上,校地就稻麦、中草药、果树、畜牧等科技需求、产业对接、精准扶贫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睢宁红色之旅\2018年6月23-25睢宁红色之旅\IMG_20180623_160224.jpg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