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农业部、财政部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通过验收

发布人: 王克其、雷颖 发布日期: 2018-06-26 浏览次数:

6月26日,省农业委员会、财政厅组织有关专家,对我校承担的2015年度农业部、财政部科研院校开展重大农技推广服务试点工作进行了验收。中国工程院院士、扬州大学张洪程教授,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马传喜教授,上海农科院果蔬研究所所长叶正文研究员,江苏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顾鲁同研究员,立信中联会计师事务所江苏分所副所长孔祥松等专家担任验收组专家。省农委科教处处长姜雪忠,副处长黄银忠,财政厅农业处副处长储惠平,我校副校长丁艳锋,以及新农办、科研院、财务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议。会议由姜雪忠主持。

       

会前,丁艳锋致辞。他感谢与会的专家和领导对我校农技推广工作的关心与支持。他指出,通过试点工作,我校初步探索与推动相关制度改革,实现有组织、有保障地开展农技推广,激发了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他强调,在推广系列教师职称评聘等关键问题上,要继续推动、争取突破。

       

试点工作分稻麦产业、果蔬产业、经费管理模式构建四个专题,由稻麦产业首席、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教授,果蔬产业首席、园艺学院张绍铃教授,新农办主任陈巍教授,新农办副主任李玉清副研究员,分别进行了汇报。

           

           

经审阅资料、听取汇报,专家组认为,我校试点工作从全产业链角度开展示范推广,实践了“科研试验基地+区域示范基地+基层农技推广站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即“两地一站一体”链条式大学农技推广模式,创新了“线下建联盟、线上做服务”的“双线共推”科技服务方式,初步探索了大学农技推广协同机制;完善基地建设,筛选示范推广适宜新品种,集成关键生产技术,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培育一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取得了良好社会影响,增强了产业市场竞争力。专家组认为试点工作已完成方案任务与指标,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张洪程对我校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在新时代探索新的农技推广模式与经验,是试点工作开展的目的所在。他肯定我校在协同地方农技推广力量,实现多学科结合、多平台联合、多方式融合方面做出的努力。他建议,围绕“两地一站一体”模式,更好地凝练“重大”成效、“重大”模式、“重大”创新。他呼吁,持续给予大学农技推广支持与任务,延长支持年限;结合农业生产与发展规律,进一步推动大学农技推广服务事业。

       

园艺学院院长吴巨友、计财处副处长杨恒雷、科学研究院重大项目处处长陶书田、产业专家陶建敏、渠慎春、胡春梅等相关专家,以及常州市金坛区作栽站站长孙和平、灌南县居丰园葡萄专业合作社孙海潮等参加了会议。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