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国农技推广典型经验交流会上介绍“南农”经验

发布人: 王克其 文/摄 发布日期: 2018-05-31 浏览次数:

5月29日,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组织召开的农技推广典型经验交流会在北京召开。全国农技中心副主任王戈、农业农村部科技教育司技术推广处副处长付长亮、全国农技推广中心科技与体系处副处长熊红利等出席,我校新农办主任陈巍受邀代表学校作主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以及来自全国25个省(直辖市)农技推广站的代表参会。

王戈在开幕环节致词。他指出,会议召开的目的是促进全国农技推广服务工作的经验交流,推进工作开展;并针对乡村振兴战略下,农技推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付长亮介绍近年来全国农技推广工作的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要点。

 

会场

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旷宗仁作题为“基层农技推广人员基本状况调查”报告,介绍了基层农技推广人员队伍、学历、技能等方面现状,提出在新时期下农技推广发展的建议。西北农林大学推广处处长王亚平介绍了农技推广“西农模式”的探索与实践,指出西农在政府引导下,针对地方特色产业,依托永久性大学试验站开展农技推广的措施和成效。

陈巍从美国赠地大学在农技推广体系发挥的重要作用讲起,以大学农技推广不同历史时期下的发展特点为脉络,总结了中央大学、金陵大学的农技推广的理念和特点,介绍了“科技大篷车”、“双百工程”等模式为农业发展发挥的作用,详细介绍了我校近年来两地一站一体链式大学农技推广服务模式的四衔接一保障”的具体做法,分析了当前大学农技推广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不足。他指出在乡村振兴战略下,适度规模经营是未来农业发展的方向。大学是科技、人才、成果的发源地,在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综合性、迫切性需求方面具有优势;他希望大学与公益性农技推广体系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共同投入到我国农技推广事业中。

     

陈巍作报告

随后来自山东、浙江、湖南和江西的农技推广总站的同志介绍了各自省农技推广工作的有益经验和做法。下午与会人员就各地农技推广工作的亮点和创新经验进行了充分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