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南京农业大学连云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

发布人: 王明峰发布日期: 2018-02-05 浏览次数:

    2月1日,南京农业大学连云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仪式暨科技兴农促进会在连云港市举行。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副主任李玉清及园艺学院、动物科技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有关专家,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徐家保、副秘书长张晓红,市科技局副局长孙礼国、市农委副主任辛崇兴、市科协副主席褚士明、我校选派挂职赣榆区副区长姜海及各区县科技局、农委、相关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5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张晓红主持。

    徐家保在致辞中介绍了连云港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希望以南京农业大学连云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为合作依托,建设优质稻麦基地,发展高效设施农业、节水灌溉农业、现代渔业、扶持龙头企业,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等与南农大进行全面深入合作,将“百名教授兴百村”在新时期再创新辉煌。

    丁艳锋、徐家保分别代表校地双方为南京农业大学连云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揭牌。

    研究院院长、我校园艺学院王建军副教授代表学校与多家连云港涉农龙头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连云港市科技局、农委、科协及部分涉农龙头企业负责人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丁艳锋在总结讲话中深情地回顾了南京农业大学与连云港市通过“双百工程”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并结下的深厚友谊。他要求,我校连云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新时期紧密围绕连云港区域农业及特色产业发展做好文章,一要找准工作定位。研究院建设要依托学校丰富的科教资源,通过开展技术推广、人才培训、建立新农村发展智库等工作,统筹协调多方资源服务连云港现代农业发展。二要明确服务对象。研究院要针对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立足于市场需求和政府导向,梳理并推广农业技术;三要创新服务手段。研究院需要依靠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以及地方专家的大力才能做好技术推广工作,并利用互联网+农技推广的理念,利用好“南农易农”APP,创新服务模式;四要规范管理运行。研究院要通过多年来学校与连云港建立的密切、友好的合作关系以及人脉资源积淀,利用连云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点区、先导区优势,依托学校人才与科技优势,与地方政府、企业积极开展多领域、多方位的合作,拓展服务功能,同时加强自身制度建设,促进研究院健康持续运行。

    会后,丁艳锋与徐家保进行了亲切会谈,相关专家及会议代表实地参观了位于连云港市国家高新区内的我校连云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另讯  2月2日下午,丁艳锋率部分专家赴连云港市赣榆区参观考察了草莓、樱桃、蓝莓生产及加工基地,并同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巍带队赴连云港市东海县参观考察了食用菌、畜牧等产业龙头企业,与东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卢兵,东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邢卫锋及连云港市科协、东海县科协等有关单位领导、龙头企业负责人等举行了座谈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