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江苏省科研院校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特色蔬菜优良品种及高效生产关键技术推广”顺利对接启动

发布人: 王燕 图文 发布日期: 2018-01-17 浏览次数:

2018年1月9日至10日,由南京农业大学主持承担的江苏省科研院校农技推广服务试点项目-“特色蔬菜优良品种及高效生产关键技术推广”分别在苏州吴江、南通如皋、盐城大丰3个实施县(市/区)对接启动。

项目首席专家侯喜林教授、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李玉清副主任、项目执行专家柳李旺教授、李英教授及项目组主要成员一行分别与苏州市吴江区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如皋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盐城市大丰区蔬菜技术指导站等基层农技推广部门负责人及团队人员就项目背景、实施方案、经费预算、团队分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李玉清副主任重点介绍了“线下建联盟、线上做服务”的双线共推模式;讨论了如何推动成果拥有者、推广者与使用者的无缝对接,以实现技术研发到田间应用的无障碍传递。

   通过项目对接商定在吴江以特色香青菜为切入点,集成示范蔬菜优质新品种筛选、机械化轻简化生产和采收、采后保鲜加工、冷链和低耗物流等蔬菜全产业链关键技术;以江澜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核心,进行新品种及配套栽培技术的示范推广。

在如皋市将以具有地理标志的如皋萝卜”为切入点,以南通春华食品有限公司、江苏正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特色蔬菜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依托,在核心示范点开展白萝卜与黑塌菜等特色蔬菜新品种、新技术和新模式示范推广,开发特色蔬菜新产品,做强特色蔬菜产业。 

大丰区将以规模化设施蔬菜生产为切入点,服务源霖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通过发展设施与露地蔬菜,创新立新型、高效的蔬菜优良品种及关键技术示范推广新模式,推进技术推广和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促进特色蔬菜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