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Lou Swanson来访我校

发布人: 严瑾 丰蓉 发布日期: 2018-01-12 浏览次数:

11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立大学(Colorado State University,简称CSU)副校长Lou Swanson教授来我校访问,旨在推动和交流高校农业推广工作,商谈“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以下简称“联盟”)工作计划。安徽农业大学副校长姚佐文等陪同访问。我校副校长胡锋和丁艳锋分别会见了Lou Swanson教授一行。

上午,副校长胡锋与Lou Swanson教授就拓展两校校际合作关系进行了探讨。胡锋认为,南农大与CSU均起源于农业学科,历史沿革近似,学术实力相当,有良好合作前景;两校教授在植物病理、植物营养、土壤生态等领域已有学术交流与科研合作基础;希望在“联盟”的框架下,将两校合作提升到校际层面。Lou Swanson教授介绍了“联盟”的宗旨与2018工作计划,希望通过联盟加强中美高校农业推广工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在农业推广中的作用,为解决全球性的粮食安全、食品安全、气候变化等问题提供技术与政策支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国际处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下午,副校长丁艳锋与Lou Swanson教授就联盟工作进行交流。丁校长指出,作为联盟发起单位之一,2017年我校新农院在高校农技推广方面的政策建议得到了政府的重视,推动2017年国家农业部教育部联合出台了《农业部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高等院校和农业科研单位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的意见》这一重要文件,这必将推动两校和联盟工作;相信Lou Swanson教授的来访会更进一步推动双方在技术、人员的相互交流以及推广层面人才培养的合作。Lou Swanson教授听取了我校农技推广工作介绍和淮安研究院等基地的工作运行机制等,并表示希望进一步推动联盟间的合作。双方还就今年6月份、10月份中美两国高校在基地和试验站人员互访活动进行了深入探讨。新农办、国际处、淮安研究院、宿迁研究院、公管学院相关人员陪同会见。


  来访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国家肉品质量安全控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信息农业工程技术中心和校友馆。

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是一所公立大学,成立于1870年,大学前身是一所农科学院,农科实力较强。设有8个学院:农学院、商学院、沃尔特·司各特工学院、健康与人类科学学院、人文艺术学院、自然科学学院、动物医学与生物医药科学学院和沃纳自然资源学院。2018QS世界大学(农林学科)排名51-100位,兽医学科全球排名19CSU农学院下设农学与资源经济系、动物科学系、生物农学与病虫害控制系、园艺与风景园林系、土壤与植物科学系。

 “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20173月正式成立,该联盟旨在深入推动中美大学之间农业推广领域的广泛合作和深入交流,构建中美两国大学在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中方创始成员单位由首批10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高校和美方科罗拉多州立大学、普渡大学、俄勒冈州立大学等5所高校组成。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