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省扶贫办领导充分肯定我校挂钩帮扶工作

发布人: 王明峰 发布日期: 2017-11-08 浏览次数:

112日,江苏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江苏省扶贫开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胥爱贵在灌南县调研江苏省“五方挂钩”帮扶工作期间,专程到我校挂钩帮扶的高湖村考察帮扶工作,看望我校选派的帮扶队员、驻村第一书记张亮亮。省委农工办、连云港市、灌南县、省委驻灌南县帮扶工作队相关领导陪同考察。

 

考察现场

考察现场

胥爱贵听取了张亮亮关于我校挂钩帮扶高湖村的工作汇报,实地查看了帮扶项目建设、运营、管理、效益等情况,与随行人员就帮扶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交流。胥爱贵对我校依托农业科技人才优势、整合涉农条线政策、项目、资源的科技扶贫做法和“一人驻村全校帮扶”的举措给予高度评价,对我校挂钩帮扶高湖村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下一步帮扶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落实挂钩帮扶责任,将学校农业科技人才优势与当地农业生产实际相结合,对接更多农业科技人才资源,让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中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要求涉农项目注重农业产业结构调整,贯彻绿色发展理念,支持经济薄弱村发展生态农业,探索实践更多科技扶贫的新路子和新成效。

据悉,2016年学校积极参与江苏省新一轮“五方挂钩”帮扶工作,具体对接帮扶江苏省定经济薄弱村高湖村。两年来,学校选派张亮亮同志驻村工作2年,担任村第一书记,在学校组织部、新农办、团委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对接承担农业科技项目,先后注册成立了两个合作社,实施了水稻标准化集中育秧基地建设、稻麦种植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示范、农机专业服务合作社组建、屋顶光伏发电以及高湖村综合服务中心、村民广场改造等8个帮扶项目,吸引各类帮扶资金200多万元,预计在2017年年底可实现高湖村集体收入35万元以上。截止目前,学校领导、专家到灌南县、高湖村考察对接工作62人次,开展了产业规划、技术指导、培训授课等多种形式的帮扶工作。《新华日报》《中国县域经济报》《连云港日报》《灌南日报》、新华网、中国青年网、中国经济网、中国江苏网等媒体相继报道了我校挂钩帮扶工作。

 

学校援建的钢架设施大棚及附属设施

完成高湖村综合服务中心、村民活动广场等公共服务设施改造升级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