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泗洪县共同主办中国(泗洪)稻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

发布人: 文:徐敏轮 王克其 摄:泗洪县宣传部 发布日期: 2017-10-16 浏览次数:

 

2017年10月14日,由我校与泗洪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泗洪县农委承办的中国(泗洪)稻米产业发展高峰论坛顺利召开。中国工程院万建民院士、张洪程院士,江苏省粮食局韩峰副局长、省农委等省级机关以及宿迁市、泗洪县的相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来自日本千叶大学、省农业科学院、江南大学、扬州大学、我校农学院等国内外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到会交流研讨,泗洪当地种植大户、加工销售企业、普通市民和电商代表等共150余人参加了论坛。我校副校长丁艳锋参会并作为嘉宾参与访谈。

 

会场

论坛开幕式阶段,泗洪县委书记王晓东致欢迎辞,万建民作题为《水稻品质的分子改良》的报告。他从我国育种成就、营养改良作用、社会需求变化等方面,指出了水稻产业在满足低收入群体营养改良和中层收入群体生活改善中的重要作用与积极意义,并详细介绍了品种改良科研方向,和外观品质、营养品质的基因改良、分子改良方式方法,立足高端,面向实际,指明了优质稻米产业发展的方向与育种途径。

 

万建民院士作报告

张洪程作《推进稻田绿色革命 促进虾稻综合种养产业》的报告。他从种养产业概况、发展存在问题、发展理念变革、绿色产业体系构建、绿色生产综合技术体系研究等方面,详细解读了稻虾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和积极效益,展望了产业发展的广阔前景,提振了产业发展的信心。

 

张洪程院士作报告  

随后,举行了论坛的互动访谈。韩峰、丁艳锋、日本千叶大学礒田昭弘教授、江南大学陈正行教授、省农科院王才林研究员五位嘉宾,围绕稻米产业的结构性改革、中日稻米产业比较、优质品种选择、加工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论坛现场还举办了大米品鉴和泗洪品牌稻米展示活动,增强了大家对不同地区稻米品质的了解,提升了泗洪大米的品牌效应。

 

互动访谈  

另悉,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依托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等项目,与泗洪、张家港、射阳等9个县市区建立紧密合作。为泗洪科技服务4年来,立足县情,围绕泗洪优质稻米产业发展,学校与泗洪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服务地方优势产业的特色活动为抓手,通过产业规划、示范基地建设、新品种、新技术推广等形式,助力产业提档升级,为打造“泗洪大米”地理标志产品的名片,起到一系列显著成效,受到当地政府和百姓的一致好评。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