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丁山葡萄研究所在句容市第八届丁山葡萄节开幕式上隆重揭牌

发布人: 李玉清 图/文 发布日期: 2017-08-20 浏览次数:

2017年8月19日,句容市第八届丁山葡萄节开幕式在句容市茅山镇举行。我校闫祥林副校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陈巍主任等应邀参加。

开幕式上,闫祥林同句容市王大金副市长共同为南京农业大学丁山葡萄研究所揭牌;陈巍同句容市农委主任王建祥、茅山镇党委书记徐飞一起为参加第二届“丁庄杯”早、中熟趣味葡萄评比大赛荣获金奖的葡萄种植大户代表颁奖。

开幕式前,闫祥林在句容市副书记高庆华、句容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姚华的陪同下参观了丁山葡萄文化主题馆;开幕式结束后,闫祥林一行在茅山镇党委书记徐飞、镇长侯伟的陪同下参观了丁山葡萄研究所,并慰问了我校入驻丁山葡萄研究所开展实习的学生,闫祥林鼓励他们充分利用校地共建的新农村服务基地和科技创新平台,增强实践动手能力,培养为农爱农情怀,将来为我国现代农业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其间,闫祥林一行同句容市副书记高庆华、茅山镇党委书记徐飞等就丁山葡萄研究所的共建事宜进行了亲切交流,并对丁山葡萄研究所的有效运行及其对茅山葡萄产业的推动作用充满信心和期待。

俗话说,江苏葡萄看句容,句容葡萄看丁庄。素有“中国葡萄之乡”的茅山镇,经过历代丁山人的辛勤耕耘,目前种植葡萄面积已达20000亩,形成了以夏黑、巨峰、金手指、阳光玫瑰等40多个早、中、晚熟品种,年产葡萄2万多吨,年产值约2亿元,“丁山葡萄”品牌逐渐形成并为广大消费者认可。为进一步提高葡萄品质,以科技创新助推葡萄产业发展,基于地方产业、高校学科以及地理区位的“三优势”结合,茅山镇人民政府同我校确定共建丁山葡萄研究所,并在句容市第八届丁山葡萄节开幕式上揭牌。丁山葡萄研究所办公、生活及实验等空间面积近500M2,试验示范用地32亩,包括玻璃职能温室5亩、连栋大棚17亩。丁山葡萄研究所以我校园艺学院陶建敏教授为首席专家,充分发挥相关学科的技术、人才优势,着手开展葡萄新品种的培育、引进以及相关栽培管理、加工保鲜等技术的研发工作,同时,通过我校近年探索的“双线共推”模式开展技术示范和推广,为茅山乃至句容的葡萄产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17F36

闫祥林副校长同句容市王大金副市长为南京农业大学丁山葡萄研究所揭牌

陈巍主任为获奖葡萄种植大户颁奖

闫祥林一行参观丁山葡萄研究所实验室并慰问我校实习学生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