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泗洪共建稻麦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

发布人: 李刚华 发布日期: 2017-08-02 浏览次数:

7月21日,南京农业大学——泗洪县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推进会暨泗洪稻麦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成立大会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丁艳锋,新农办主任陈巍,金融学院副院长周月书,泗洪县副县长尤洪法、农委主任何光军、副主任董正权,与泗洪稻麦产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近100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何光军主持。尤洪法致辞。

经过前期筹备,大会推选界集镇护农劳务信息咨询服务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胡继昌为联盟理事长,孟祥景等为理事,泗洪农技推广中心主任张程为秘书长,谢静为联络员。丁艳锋授牌,胡继昌发言。陈巍、周月书、尤洪法、何光军等发放物化补贴。

   

   

   

丁艳锋讲话。他阐明大学开展农技推广的重要性以及大学开展农技推广对于完善现有农技推广体系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当前农村农业发展形势发生了重要变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迅速发展成为主力军之一,使得农业科技需求发生了三个方面的重要变化:一是科技被动需求转变为主动需求;二是由单项技术需求转变成综合技术需求;三是对于科技需求的时效性更强。

他强调,围绕“两聚一高”新目标,必须创新农技推广新模式,而我校提出的“线下建联盟、线上做服务”的“双线共推”大学农村科技服务新模式,正是适应于满足新型主体新需求、解决农业发展新问题,我校必将承担起相应的社会责任,通过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等项目载体,努力实践“双线共推”服务模式,服务于泗洪的联盟、服务于全省的农业。

   

我校农学院李刚华教授作了水稻优质生产栽培技术及南农易农APP使用的培训,动科院方星星老师作了稻田养虾管理技术的培训。

会后,丁艳锋一行考察了泗洪优质稻麦科技示范基地。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