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华网报道我校新农办党支部“两学一做”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人: 严瑾 许天颖 发布日期: 2017-07-20 浏览次数:

      近日,“新农讲习会” 特色主题党日活动在南京农业大学开讲,该活动由南农大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党支部主办,活动立意深根大地、服务“三农”,开讲的教师大多来自深耕在三农一线、运用农业科学技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的专家教授和部门工作人员。

    据南农大新农办党支部书记陈巍介绍,“新农”二字,既是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简称,又指向新型农民、新农村建设、新型农业发展。他说,要以新农讲习会的‘小讲台’”促成增强党员综合能力、展示党员先进性、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的‘大舞台’。

    新农讲习会第一讲,新农办党支部党务秘书、宣传委员、部门综合事务主管严瑾,作了题为“新常态下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的现状与思考:机遇、挑战和对策”的汇报,从全国首批10所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面临的机遇、目前开展工作的成效和挑战进行了调研和分析,并结合工作思考给予了政策建议。南京农业大学老年科协、“双线共推”退休教师团负责人徐朗莱教授从“我为什么加入中国共产党”、“共产党员为何必须具有先进性”、“共产党员如何保持和发扬先进性”三个方面作了“谈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报告。

    开讲仪式上,“新农讲习会”活动Logo揭牌。南农大新农办党支部副书记牟静介绍,该标识是支部专程设计的,整个Logo以绿色、黄色、蓝色为主色调,代表农作物生根发芽、成熟结穗的两种形态,蓝色和绿色寓意蓝天绿水,和习近平总书记“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诗一般的语言和期盼遥相辉映,也承载着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过程中的重要作用和责任担当。

    会上还制作发放了《新农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新农讲习会”特色主题党日活动手册》,手册按照国家建设篇、党风廉政建设篇、生态环境治理篇、扶贫开发篇、人才和思想政治工作篇整理和摘录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内容。

    据了解,南京农业大学将以新农办党支部主题特色活动为试点,陆续开展高校农技推广模式和项目实施、新农村服务基地建设工作思考、扶贫开发工作的实践与思考等相关主题研讨交流活动;并将通过“学理论、明形势” 学习归纳、“上讲台、明思路”主题研讨、“忆历史、明责任”情景教学,“走基层、明任务”实践体验,“亮成效、明计划”交流评比,探索“五位一体”构建基层党支部“两学一做”特色品牌活动。(严瑾 许天颖)

原文链接:http://www.js.xinhuanet.com/2017-07/18/c_1121336698.htm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