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17年南农大——涟水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推进会暨科技培训在涟水举行

发布人: 王克其 文/摄 发布日期: 2017-06-30 浏览次数:

6月28日,我校新农办主任陈巍、动科学院教授黄瑞华、园艺学院副教授王建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科长王克其等赴涟水县开展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推进会暨科技培训。涟水县农委副主任翟连成、科教科科长胡艳艳等参加活动。推进会由翟连成主持。

翟连成首先感谢南京农业大学专家对涟水农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大致介绍了涟水农业发展的现状,指出生猪、蔬菜产业面临发展瓶颈,急需专家给予指导。黄瑞华、王建军作为产业负责人分别从产业角度介绍了今年项目实施计划。陈巍在讲话中提到今年是我校对接涟水的第一年,他希望驻村专家能够深入基层,与服务的示范户成为朋友,为示范户提高农业生产技术。他还介绍了我校新时期下“双线共推”大学农村科技服务模式,“线下”组织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线上”开发“南农易农”APP开展咨询服务,希望通过线上线下共同作用为涟水的农业发展贡献力量。最后,我校为示范户代表分别发放了饲料添加剂和叶面肥。

 

 

建军作题为“芦笋栽培技术”的讲座,黄瑞华等作“猪场规划设计、健康生产”、“生猪产业粪污污染与资源化利用”、“苏淮猪推广及饲养管理要点”、“猪的杂交优势利用”四场讲座。王克其在讲座后分别推广了我校南农易农APP,并指导农户现场安装。培训结束后,陈巍一行赶到梁岔镇左圩村调研芦笋种植和芦笋加工情况等。29日,陈巍一行考察了南集镇下营村淮安全稳康源农业公司,了解生猪养殖情况,进行现场技术指导,赠送了物化补贴。

 

 

 

参加此次对接的驻村专家还有,动科学院副教授韦习会、副教授李平华、副教授吴望军,园艺学院副教授张昌伟;涟水农县农委园艺站、兽医站相关人员陪同介绍。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