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农业部科教司领导一行来校调研

发布人: 蔡少帅 徐敏轮 王明峰/文 蔡少帅/摄 发布日期: 2017-04-13 浏览次数:

4月11日,农业部科教司一行来我校调研农技推广信息化服务工作。农业部科教司教育处处长纪绍勤,中央农广校网络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小舟,江苏省农业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姜雪忠、农广校校长纪从亮,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副主任李玉清及江苏省农村经济杂志、江苏凤凰优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新农办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等出席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李玉清主持。

陈巍首先对纪绍勤等农业部有关领导一行来我校调研社会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工作表示欢迎,并简要汇报了我校社会服务工作概况。

纪绍勤对国家推进农业科技教育与服务信息化工作的背景与目标作了说明,并指出此次分赴江苏、山东、湖南、吉林等四省调研,旨在更好地了解各地农技推广服务信息化平台建设情况,共同促进全国科技教育与服务大平台建设与资源共享。

姜雪忠、李玉清、纪绍勤分别对江苏省农委主导开发的“农技耘”APP、我校“南农易农”APP、农业部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网站与“云上智农”APP的设计理念、功能板块、建设现状和推广应用情况作了详细介绍。

会上,与会人员交流分享了信息化平台在开发、运营与推广中的经验,就“农技耘”APP和“南农易农”APP如何介入农业部全国农业科教信息化平台,既能实现各类数据资源共享,又能彰显地方线上服务特色等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

纪绍勤在讲话中肯定了我校“线上做服务、线下建联盟”的“双线共推”服务农技推广社会服务模式。他指出,农业高校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服务对象,通过“移动互联+农技推广”举措,服务与培育核心示范户,培植优质典型,是对江苏省乃至全国构建现代农技推广服务体系的重要补充。

座谈会之前,丁艳锋副校长接待了纪绍勤处长、姜雪忠处长一行,并就我校科技推广服务工作进行了友好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