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年定点扶贫麻江县产业项目帮扶工作推进会

发布人: 徐敏轮 发布日期: 2017-04-12 浏览次数:

45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组织召开2017年定点扶贫麻江县产业项目帮扶工作推进会。新农办主任陈巍、副主任牟静,我校挂职贵州省麻江县委常委、副县长桑运川,麻江县高枧村村支书夏平顺,我校挂职麻江县高枧村“第一书记”施雪纲,园艺学院吴震教授、房伟民教授、管志勇副教授,农学院李刚华教授,食品学院黄明教授等出席会议。

                 

桑运川和施雪纲介绍了挂职以来开展的主要工作,特别是我校在麻江县开展产业帮扶工作以来在当地产生的影响和成效,并提出了麻江县委县政府对红蒜、锌硒米、观赏菊花等产业帮扶项目的进一步对接需求和政策措施,转达了麻江县委县政府对我校继续深化帮扶项目的期望和感谢。

专家们就2017年如何推动红蒜、锌硒米、观赏菊花这三个示范项目的深入实施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推进工作中亟待解决的问题,并对麻江县畜禽产业发展及禽肉深加工技术这项新需求进行了讨论。会议也就下一步推动麻江县定点帮扶项目的集中签约进行了对接,并拟在近期举行签约仪式。

牟静在交流中指出,推进扶贫开发工作形式和内容要兼顾,在内容上要充分依托学校人才和学科优势,围绕地方特色产业发展需求,努力拓展全产业链服务,特别是针对麻江县畜禽产业发展的新需求,可结合我校“南农大黄教授”的品牌经验,探索从产业链源头做起,实现养殖屠宰、食品加工、品牌推广、销售物流的全产业链帮扶;在形式上要注重在实施过程中及时总结先进经验和典型事迹,加大宣传力度。

陈巍作总结讲话,对我校两位挂职干部在推进产业项目帮扶中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关心扶贫工作,多次赴实地调研考察工作进展。麻江县产业帮扶工作要从学校扶贫工作的整体要求出发,多方面争取校地资源,多层面向农业部、科技部、贵州省等争取相关帮扶项目;要从麻江县产业发展的实际出发,注重解决关键问题,服务关键环节,要从产业链服务拓展的角度,带动农民脱贫致富,提升帮扶实效;要加大工作宣传,扩大帮扶的社会影响力,争取更广泛的社会关注。

           

另讯:3月31日,贵州省黔东南州扶贫开发办公室发布中直定点帮扶要情(第6期),公布我校2017年3月定点扶贫麻江县工作取得的成效。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