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退休专家、大学生科技推广服务团成立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7-03-31 浏览次数:

3月29日,南京农业大学退休专家科技推广服务团、大学生科技推广服务团成立仪式在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校团委书记王超、人事处副处长杨坚、学工处副处长吴彦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副主任李玉清、牟静、老年科学技术协会会长徐朗莱以及热心参与科技推广服务的退休教师、大学生和新农办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玉清主持。

会议现场

李玉清首先解释了“线下建联盟、线上做服务”科技推广服务模式的内涵,介绍了该模式目前开展的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并对退休专家科技推广服务团、大学生科技推广服务团的前期筹备情况做了简要说明。

杨坚、吴彦宁分别宣布南京农业大学退休专家科技推广服务团、南京农业大学大学生科技推广服务团成立及两团成员聘任名单。

 

 退休专家科技推广服务团聘书颁发     学生科技服务团聘书颁发     

新农办和人事处领导与退休教师代表共同签署了退休专家科技推广服务团聘用协议,并举行了两科技推广服务团成员聘书颁发仪式。

退休专家科技推广服务团代表签订协议

徐朗莱教授、平立松同学分别作为退休专家科技推广服务团、大学生科技推广服务团代表发言。徐朗莱指出,退休教师以爱校爱农的情怀、扎实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愿意为学校发展再次贡献自己的力量。平立松作为学生代表说,十分珍惜参与科技推广服务的机会,在为学校服务的过程中,将虚心向专家前辈请教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

徐朗莱发表讲话

王超在讲话中对科技服务团的成立表示祝贺,特别对参与科技推广服务工作的大学生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有高度的责任心;二要多跟退休专家们学习交流他们丰富的推广实践经验和宝贵的人生阅历;三要扎实学习多媒体操作技术,利用互联网思维方式,积极参与学校科技推广服务工作。

校团委书记王超发表讲话

陈巍代表新农办对退休教师、青年学子积极参与农技推广工作以及校团委、人事处、学工处对科技推广服务团成立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线下建联盟、线上做服务”是我校适应我国、特别是长三角地区的现代农业发展形势和特点,结合我校的学科、技术和人才优势而开创的一种服务社会的新模式,是新时期学校科技推广服务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组建退休专家科技推广服务团和大学生科技推广服务团是推动该模式供给侧的一个创新举措。希望退休专家和大学生通过积极参与科技推广服务工作,助推我校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目标的早日实现。

陈巍发表总结讲话

会后,退休教师与大学生进行了对接交流。科技服务团成立后将采取导师带学生的“一对一”的对接机制,退休教师和大学生将发挥各自优势,相互取长补短,以合作促服务,为我校科技推广服务做出更好更多的贡献。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