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教育部科技司来校检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4-01-16 浏览次数:

1月14日,教育部科技司计划处处长明炬,基础处处长邰忠智、副处长汪剑鸣一行到我校检查指导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工作。副校长丁艳锋、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陈巍、科研院常务副院长姜东、人文社科处处长周应恒等参加了汇报会。会议由丁艳锋主持。

会场

丁艳锋表示,我校获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以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通过改革机构设置、完善人员队伍、设立运转经费等举措推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他指出,在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支持下,江苏省农委、省教育厅、省财政厅与我校共同成立了江苏农村发展学院。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与江苏农村发展学院两院合一,充分发挥我校在区域农业创新发展和新农村建设中的带动和引领作用。

陈巍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基地建设、校地合作、人才培养与培训、政策咨询以及信息化平台建设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汇报了由我校牵头实施的教育部软课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运行机制研究”项目进展情况。

明炬对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及软课题项目实施进展表示肯定,同时就今后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重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勇于改革,结合农业、农村、农民的现实需求探索新的服务模式;二是要紧跟改革要求,转变思路,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作用,促进科技成果的资本化及产业化;三是要积极探索高校内部治理机制的创新。

邰忠智充分肯定了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基地建设工作和科技服务工作,并希望我校在继续做好农业科技服务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农业经营体制、农村发展模式等方面进行深入探索,在基地、队伍、项目及经费等方面协调好关系,做到可持续发展。

教育部科技司领导考察我校植保学院和资环学院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

汇报会后,丁艳锋陪同明炬一行考察了植保学院和资环学院的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校党委书记左惟会见了明炬、邰忠智和汪剑鸣一行,并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