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灌南]我校专家赴灌南推进2018年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

发布人: 图文 陶建敏 发布日期: 2018-07-26 浏览次数:

7月18日,我校园艺学院陶建敏教授、郑焕博士、动科学院方星星博士等赴灌南参加“南京农业大学-灌南县2018年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对接会”,对项目重点工作进行分工、部署。灌南县农委主任孙存康、党委委员王新华等参加对接。

   

双方就2018年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实施和第二届“赛葡萄评龙虾”特色活动进行了探讨,确定灌南县居丰园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江苏万年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灌南县清霖家庭农场作为本项目的3个示范基地。陶建敏指出,灌南县葡萄产业应坚持以标准化、产业化为基础,以生产优质、高档、精品为目标的发展方向。下午,陶建敏一行赴灌南县张店镇,对计划新发展1000亩葡萄基地进行实地规划、现场考察,后又考察了灌南县思源葡萄种植合作社、灌南县居丰园葡萄种植专业合作社、江苏万年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等,针对葡萄成熟期的管理技术,特别水分管理等问题,提出指导意见。方星星重点考察了新集镇稻虾共作和三口镇稻蟹共作种养现状,与对接村种养大户进行了座谈,并针对当前高温天气提出了田间管理技术意见。

灌南县思源葡萄种植合作社“夏黑”葡萄丰收情况

 据悉,依托“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的持续实施,灌南县加大农业产业结构调优力度,把葡萄产业作为促农增收的主导产业来抓。目前,全县已建成现代葡萄高标准试验示范园、生产基地10余个,总种植面积2万余亩,葡萄总产量超3万吨。灌南县委县政府对我校挂县富民强农工程项目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肯定。我校挂县富民强农工程项目,不仅在葡萄生产技术进行全方位服务外,还积极寻找销售渠道,引进了深圳、上海、浙江、苏州等南方大众城市客户。2018年,灌南夏黑葡萄由于质量好、销售渠道畅通,当前销售价格比挂县工作以前提高了近40%,每亩产值达3万元,亩纯效益达2万元以上。对此,灌南县委县政府予以高度重视,决定依托挂县富民强农工程项目,新发展优质葡萄3000亩。县委县政府出资3000万,以项目示范基地张店镇居丰园葡萄合作社为核心,新发展1000亩高标准优质葡萄产业基地,并建设“灌南县-南京农业大学葡萄专家工作站”,带动全县葡萄产业向高标准、绿色化、智能化转变,在全省甚至全国打响“灌南葡萄”品牌。

建敏、王新华考察1000亩规划用地 

  陶建敏考察江苏万年达现代农业有限公司葡萄种植情况

方星星博士调研新集镇稻虾共作发展现状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