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常熟]​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赴张家港永联进行生产技术指导

发布人: 宁云霞 发布日期: 2017-12-05 浏览次数:

 

123日,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技术人员李中奇、宁云霞赴张家港永联进行蚕豆早熟栽培技术和越冬茬樱桃番茄栽培技术指导。

蚕豆早熟栽培技术是研究院自发研究的蚕豆春提前采收技术,不仅可以提早上市,实现农民增收,同时可以改良大棚里的土壤环境。李中奇等就永联大棚里早熟蚕豆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开花前期,注意打叉,多分支,是提高产量的关键因素;第二,开花期,注意蚜虫的防治,防止病虫害的传播,这个是保证产品品质的重要措施;第三,在结荚期,主要防治锈病,防止植株早衰。

 

 

张家港永联玻璃温室主要进行樱桃番茄的种植,今年从常熟研究院引进了“金珠”品种,其口感好,植株抗病性强,挂果率高。但永联采用直播的方法进行育苗,未进行种子消毒处理,现出现了部分病毒病。李中奇提出越冬茬樱桃番茄在育苗前,要注意温汤浸种,对种子进行消毒,防止后期病毒病的大发生。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