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左惟调研我校张家港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08-09 浏览次数:

8月5日,左惟一行赴张家港调研我校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左惟视察了我校在张家港实施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的相关乡镇、基地和园区。期间,左惟出席我校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特色活动—2016年张家港果品品鉴会。江苏省农业委员会科教处处长姜雪忠、张家港市副市长丁学东等陪同调研。

左惟指出,学校连续五年同张家港合作开展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通过农科教结合、产学研衔接的科技推广机制,带动了张家港现代特色农业发展,走出了一举多赢的新路子,得到了广大农民群众的认可。他表示,学校将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以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为纽带,同张家港一起进一步深化合作形式,丰富服务内容、创新工作方式,不断统筹优势资源,实现协同创新、共同发展,为推动张家港乃至江苏现代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应有力量。

陪同调研的还有我校党委办公室主任胡正平、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党委宣传部常务部长全思懋、资产经营公司总经理孙小伍,张家港市农委主任徐江等。

据悉,我校自2012年起对接张家港市开展挂县强农富民工程。五年来,在我校果树及蔬菜5名专家对接支持下的5个特色村,示范户平均亩效益增长21%以上,示范基地农业“三新”入户率达到100%,示范村农民人均收入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15%以上,示范村农业科技贡献率提高10%以上;建立村级农业科技服务站5个,举办50人以上的技术培训15次,培育特色产业示范带头人10个,帮办农民专业合作组织5个,大大带动周边地区农业发展与农民增收。我校与张家港自2012年对接以来,已连续4年获评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绩效考评优秀。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