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张家港]我校挂县专家赴张家港进行项目对接与服务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09-13 浏览次数:

97-8日,我校挂县专家渠慎春教授,在张家港市农委果树站站长俞忠的陪同下,深入到张家港市凤凰水蜜桃合作联社、张家港市神园葡萄专业合作社、张家港市永利土地股份合作社等,进行项目对接与服务,并针对今年特殊天气情况,就存在问题和对策,进行了面对面的探讨。

在张家港市凤凰水蜜桃合作联社,负责人颜大华首先向渠慎春一行汇报了今年的运行情况和存在问题,并对明年的发展方向和措施进行了说明。渠慎春就其管理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以及发展问题进行了分析。他建议:1.对现有的密植桃园进行更新改造,株行距改为2 m X 4 m,树型由主干型改为Y型,以提高桃园的产量,并使桃园适宜机械化生产,解决目前劳力不足和费用高的问题;2.对现有的品种进行梳理,由多品种种植模式变为主要品种种植模式;3.除桃树以外,适当发展甜柿等树种,使企业产业由单一化向多元化发展。

在张家港市神园葡萄专业合作社,渠慎春察看了生产基地、育种基地等,并对该合作社存在的面积较大、管理难度大、技术措施难以落实等问题,进行了分析。他特别对黑美人葡萄品种的推广提出了建议,该品种在2016年张家港市果品评比中获得了二等奖。

张家港市永利土地股份合作社是由永利村集体运营的集体所有制合作社。合作社负责人陈裕带领渠慎春参观了生产基地,并介绍了运营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改革的思考。渠慎春重点就其存在的技术问题进行了说明,并询问了集体所有制农业合作社相关的运营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