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常熟]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赴张家港进行2017年挂县项目调研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7-03-27 浏览次数:

 近日,南农大常熟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站钱春桃副教授,带领研究院技术员李中奇、朱佳铭赴张家港进行2017年挂县项目调研工作,此次调研主要对张家港常阴沙学焦蔬菜专业合作社、张家港杨舍镇善港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张家港永联天天鲜配送股份有限公司3个基地进行,主要是商讨挂县项目的工作安排、了解地方需求以及对基地现有作物进行技术指导等。

钱春桃指导蚕豆早熟栽培

 张家港常阴沙学焦蔬菜专业合作社目前栽培的主要作物有松花菜、甘蓝、早熟蚕豆以及西芹等,经蒋总介绍,去年经过挂县项目补贴的微生物有机肥的使用,大棚里蔬菜的长势得到了很好的改善,长势齐、死棵少,土壤板结也有所减轻。对于地方的需求,蒋总介绍,通过几年松花菜的种植经验,发现许多优良植株,想通过选株进行留种,希望研究院能够提供技术指导。

钱春桃交流挂县工作

张家港杨舍镇善港村农民专业合作社,目前进行有机转换期的第二年,在设施设备上更具有代表,有物理杀虫灯、黄蓝板、绿肥种植、豆科与瓜类的轮作。经负责人张总介绍,基地的哈密瓜去年种的不错,今年早熟的哈密瓜也已经完成定植,希望研究院能够定期的进行指导。

 张家港永联天天鲜配送股份有限公司是今年挂县新增的一个基地,对于钱春桃和挂县项目的到来,基地领导表示非常欢迎,永联村目前栽培的作物主要是早春茄果类蔬菜,基地急需专家为他们提供高产和高效的栽培管理技术。

钱春桃指导番茄高产栽培

    经过此次对接工作,钱春桃指出,通过挂县项目的实施,不仅对地方农业的生产带来了帮助,而且加深了研究院与各基地之间的感情,推广了学校的新技术、新品种、新平台,研究院要根据地方的需求,切实的做好服务,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