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东海]我校专家赴东海开展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技术培训活动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06-30 浏览次数:

6月28日,2016年东海县-南京农业大学挂县强农富民工程推进会暨技术培训会成功举办。东海县副县长缪美华,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陈巍,连云港市农委科教处处长古隆钧,东海县林牧业局局长于步杰等参加了会议。我校园艺学院陶建敏教授、动科学院黄瑞华教授做技术讲座。东海县林牧业局副局长卜剑锋、科教科科长陈洪滨,我校新农办基地与推广科副科长王克其、园艺学院王三红副教授、蔡斌华高级实验师、动科学院韦习会副教授、吴望军副教授、李平华老师,以及东海县约60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参加了活动。

会议上,缪美华、古隆钧致辞表态,强调将密切配合南农大开展项目实施,争取更大程度促进农民增收增效。他们勉励与会人员珍惜学习机会,大胆提问,积极进步。陈巍指出我校与东海有着良好合作基础,希望结合我校“双线共推”服务模式更好的推进项目实施。于步杰对东海县挂县强农富民工程做具体部署,并提出踏实工作、讲究纪律与加大宣传三个方面的具体要求。

王克其重点介绍了我校下线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联盟、线上推广“南农易农”APP农技服务的“双线共推”模式,就是内容、运作及效应作了详细的说明。陶建敏就葡萄新品种和新型栽培模式,介绍了葡萄高效优质栽培技术的最新成果及今后葡萄栽培的发展趋势,他热情邀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到我校八卦洲葡萄示范基地参观。黄瑞华介绍了养猪生产的猪场建设与环境保障、猪的生物学特性和行为习性、无公害生产与原粮选购和日粮配制、无公害养猪与科学饲养管理、猪群疫病的防制等方面的知识。

会上,陈巍代表我校,向到会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代表增收了阿西米奴等新型生态高效农业物资。会后,黄瑞华还带领韦习会、吴望军、李平华考察了石湖乡水库村与大娄村生猪养殖的情况,韦习会、吴望军、李平华分别作了专题技术指导。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