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东海]我校挂县强农富民生猪方向专家组赴东海传技术、送农资并现场解惑

发布人: 发布日期: 2016-07-01 浏览次数:

6月28日,我校挂县强农富民工程生猪方向专家黄瑞华教授、韦习会副教授、吴望军副教授、李平华博士等专程赴东海县传技术、送农资并现场解惑。

上午,项目组首席专家黄瑞华教授在东海县林牧业局10楼培训室为该县林牧业局相关技术人员,所服务石湖乡的分管领导、农技站长,以及石库乡水库村和大娄村养猪示范户等,举办了题为“猪场标准化管理与室内环境控制”的技术培训。黄瑞华通过畜牧相关法律法规文件、生猪养殖现场清晰的图片和生动的实例,指出了当前养猪业中存在的严格的土地限制、粪污处理压力大、管理不规范和室内环境效果差等4严重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一系列解决的方法和理念。同时,黄瑞华就如何建设标准化养猪场、如何创造良好的养猪环境,做了通俗易懂的技术指导报告,使广大示范户和农技员深受启发。

黄瑞华教授做养猪专题报告

下午,在东海县林牧业局副局长卜剑锋和科教科科长陈洪滨的带领下,4位专家赶赴石湖乡,在乡政府会议室围绕 “养猪场粪污处理”、“后备种猪选择”、“种母猪高效生产的饲养与管理策略”和“猪场室内环境控制”等四个主题,给乡内广大养殖户做了专题技术培训。其中,针对当前养猪生产中面临的最大的粪污环保压力,专家们既讲解了国外发达国家的处理模式,也针对国内不同地区特点,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专家针对东海地区的具体特点,提出了在猪场建设上实行排放减量化,配置雨污分离设备和节水式饮水器,在粪污处理上实行粪、尿分离单独处理,异位发酵床处理等方法。培训会现场还发放了养猪书籍和挂图,深受农户欢迎。

石湖乡培训启动活动现场

培训结束后,专家们又兵分两路,马不停蹄地赶赴水库村和大娄村养殖户进行现场指导,释问答疑,并发放相关物资补贴与书籍。

专家入户发放农资、开展现场指导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