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技推广 > 挂县强农富民工程 > 正文
 

项目概况

发布人: 徐敏轮、王克其发布日期: 2017-04-20 浏览次数:

2009年开始,南京农业大学承担江苏省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分别与灌云、高淳、金湖、泗洪、张家港、射阳、东海、涟水、灌南等县(市)挂钩对接,共服务25县次、125村次,服务领域涉及稻麦、果蔬、花卉栽培、蛋禽养殖、设施园艺、生猪养殖等,推广新品种750个,新技术151项,建设示范基地44个,村级服务站51个,培训人数达23000多人次,农户户均增产22.5%,增效21.6%。

南京农业大学依托人才、科研与新农村服务基地优势,在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的校内组织形式、考核机制上不断探索、创新,积极听取对接县农委建议,形成县县有特色、有亮点,打造有“南农农技推广”特色的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新局面。我校与对接县成功举办了南农大-张家港挂县强农富民工程项目果品品鉴会、江苏洋马菊花节、泗洪稻米文化节等特色活动,通过果品评比,推广品种、技术,收到较好推广效果与社会影响力;结合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赴射阳、泗洪、东海等地开展联耕联种、畜禽养殖现状、蔬菜产业调研,为当地农业发展、规划提供政策建议;依托挂县富民工程项目,推进与泗洪县政府全面农业发展合作,并签订《南农大-泗洪县人民政府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东海、灌云、射阳3县建立了南京农业大学专家工作站。

期间,南京农业大学对接县市分别均以高分通过了省农委组织的实地考评验收,其中共有15个项目经复评获优秀,36人次获表现突出个人。

南京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版权所有  
       电话:025-84399106 E-mail:xncfzyjy@njau.edu.cn
       地址:中国南京卫岗1号  210095  苏ICP备11055736号-3